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22年4月新闻发布会

盘活区内存量资产 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鼎农生物落户天津经开区现代产业区

发布时间:2022-04-25 14:47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天津经开区不断推进盘活区内存量资产,充分调动市场积极性,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取得实质性进展。近日,上海正旺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完成签约,设立天津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天津经开区现代产业区现有闲置厂房开展投资生产。

    上海正旺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物酶解蛋白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拟投资5000万元利用现代产业区现有闲置厂房建设年产10万吨生物活性蛋白饲料生产线,计划2022年5月开工,2022年底投产。该项目采用自主设计的全自动生物工程工艺技术,具有低能耗、高稳定性、低成本的特点,市场前景广阔,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7亿元。

    这是自天津经开区现代产业区实施存量资产盘活计划后首批引入的企业之一。随着现代产业区土地供应日趋紧张,为了增强现代产业区经济活力,天津经开区在提高园区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上下功夫,关注如何让现有闲置厂房焕发新的活力,实现产业升级;在摸清园区家底的基础上,结合园区规划,大力招商引荐,多措并举让闲置厂房物尽其用,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上形成新的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