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22年4月新闻发布会

深耕经开区20年 校企合作开创“育才”新模式 恩智浦强芯为泰达引育高端芯片人才超200名

发布时间:2022-04-25 14:48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2年是恩智浦强芯(天津)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智浦强芯”)成立20周年。落地经开区20年来,该公司已累计培养200余位芯片高端研发工程师,仅2022年就实现新增研发人才60余名,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人员规模对设计产出的瓶颈效应的同时,逐步形成了 IC 设计人才聚集效应。

    引育高端芯片人才  企校联合开创“恩智浦班”

    自成立以来,恩智浦强芯每年不断为集成电路领域输送大量芯片研发人才为己任,持续深耕嵌入式SoC,国际先进的全流程芯片架构的设计及验证。并且于2017年,恩智浦联合天津大学开创了人才联合培养计划---“恩智浦班”,引进国际先进IC设计课程和管理课程,由资深工程师担任企业讲师,与高校联合培养本科生。该项目荣获教育部2019年校企合作双百典型项目奖。恩智浦强芯为天津本地院校提供国际先进的实战化培养平台,和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建立第二校园实习生基地,坚持为学生提供学习与实训机会,也是毕业生在天津地区首选的就业公司。

    恩智浦强芯与高校联合人才培养效果显著,通过在职研发人才以优带优,吸引了大量985/211院校优秀人才。不仅包括天南大,还有来自清华、北大、浙大、中科大、电子科大、西电、东南、中科院微电所、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顶尖学府,超80%为硕士学历。人才质量的提升不仅大幅提升自身国际国内竞争力,而且将为天津经开区培育引进高端就业人才,助力地区 IC 设计产业快速发展,为开发区 IC 设计领域招商引资营造有利人才环境。

    深耕经开区20年  恩智浦强芯工艺达到国际水平

    恩智浦强芯(天津)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2002年9月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是中国首家在集成电路设计核心领域与跨国公司的合作企业,是恩智浦半导体在中国最重要的研发中心之一,是天津市第一家集成电路设计公司。

    该公司一直深耕于嵌入式微控制器(MCU)及微处理器(MPU)产品的开发,拥有国际领先的SoC全流程设计能力,数字及模拟IP开发的能力,安全密码IP开发及集成能力。目前,产品工艺达到5纳米的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建有国内最先进的芯片验证实验室、芯片级电磁兼容测试实验室及模拟特性测试实验室,为全球客户提供领先的产品及方案。公司参与设计多款业界著名的恩智浦主打产品,应用于奔驰、通用、福特等高端车型;施耐德、博世、西门子等工业领军企业以及亚马逊、微软、索尼、戴森、佳明等消费电子国际客户。产品普遍拥有世界领先的高性能、低功耗、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等特点,在高端汽车电子、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控制及消费电子等领域均有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