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信用惠企便民场景不断拓展

经开区持续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水平,以创建信用惠企便民场景为抓手,树立守信者受益的价值导向,不断推动市场主体和个人珍惜信用,诚信守法,共创诚信泰达。

在2021年打造5个信用场景的基础上,今年以来,认真梳理面向企业服务的各类事项,先后建设“信易+环境保护”和“信易+政务服务”便企场景,特别是“信易+政务服务”场景,充分发挥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对企业的正面激励和示范效应,凡是天津市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为A级的企业,可在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政务事项享受绿色通道,目前已实现A级企业在“泰e办”小程序和政务大厅排队系统免排队功能。

积极推动区内企业入驻天津市个人信用评价系统“海河分”小程序,建设便民场景,让信用价值发挥积极效应。协助区内民宿领域头部企业平台“小猪民宿”自9月9日起分批次在“海河分”小程序上发放民宿全国通用9折优惠券,助力民宿行业复苏,让守信者得到实惠。

接下来,发改局将继续统筹推动在我区不断拓展便企惠民场景的建设,助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