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加强信用培训,不断强化公务人员诚信意识

近日,经开区诚信办编印《经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资料汇编》(以下简称《汇编》),发放给广大工作人员,以帮助其详细了解诚信领域各项政策文件,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增强诚信意识。《汇编》收录了《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天津市滨海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等纲领性文件,政务、电子商务、金融、个人诚信等诚信体系建设重点领域的指导性文件,以及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等诚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汇编》覆盖范围广,实用性强,能够有效帮助公务人员掌握我国诚信建设总体架构、各领域具体要求,做到将诚信贯穿行政管理行为始终,进一步巩固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

下一步,经开区将围绕诚信体系建设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继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打造业务精、讲诚信的工作人员队伍,加快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