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清风泰达 > 工作动态
返回首页
经开区一届党委第九轮专项巡察完成情况反馈
发布日期:2023-01-04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分享到:
  • 2022年12月28日,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45次党委常委会议,由巡察组向城发集团、产发集团、南港集团、新金融公司、基建办等5家单位反馈本轮巡察情况,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本次会议是经开区党委开展巡察以来首次以党委常委会形式进行巡察反馈,充分彰显了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党委将巡察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党委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专项债工作部署要求,促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党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被巡察单位在专项债项目实施推动方面担当作为情况开展政治巡察,工作作风扎实,发现问题精准,圆满完成了党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会议指出,法定机构改革以来,各被巡察单位基本能够落实党委关于专项债有关要求,做好专项债组织发行工作,对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各被巡察单位对于反馈的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作为,通过理顺体制机制、强化过程管控、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防范风险隐患,确保经开区专项债工作高水平推进。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专项债工作高效开展的内生动力。一是扛牢整改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抓好专项债相关工作要亲自上手、定期督促;各被巡察单位“一把手”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以上率下,确保整改责任层层压实。二是细化整改措施,各被巡察单位要按照“人事因制”要求,聚焦反馈问题进行深入透彻分析研判,拿出细致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形成长效机制,各被巡察单位要结合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分析查找工作漏洞和薄弱环节,把巡察整改落实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有机融合起来,总结优化专项债使用经验,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四是强化联动协作,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齐抓共管,做好指导督促、统筹推动,合力推动专项债项目进度向前赶、往前提,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滨城”核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被巡察单位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