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清风泰达 > 工作动态
返回首页
“迎佳节 话廉政”经开区举办新春廉洁笔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4来源:经开区纪委分享到:
  • 1月13日,经开区纪委联合机关党委、群团工作部、国资党委在宝信大厦清风书苑组织开展“楹联笔会贺新春 翰墨怡香颂清风”活动。活动邀请书法家及经开区书法爱好者12名现场泼墨,经开区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经开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越红讲话。


    刘越红指出,廉洁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取向,廉洁文化是推进廉政建设的重要载体。党的二十大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出要求,在刚刚闭幕的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过去的一年,经开区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营造了“处处宣廉、时时倡廉、人人促廉”的浓厚氛围。

    刘越红强调,年关将至,“年关”即“廉关”,守得住“廉关”,才能过得好“年关”。要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的作用,在潜移默化中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廉洁,越是过节,越要加强廉政建设。各级党组织不仅要把春节作为新的一年的起点,更要把春节作为一年风清气正的良好开端,借助楹联的美好寓意,自觉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此次活动把廉洁文化建设与传统文化载体有机结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经开区廉政建设为内容,现场创作对联和福字百余幅分别赠予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廉洁文化春风化雨的作用。(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