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清风泰达 > 工作动态
返回首页
经开区泰达产发集团纪委打好廉洁提醒“组合拳” 常态长效纠治“四风”
发布日期:2023-05-12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分享到:
  • 近日,经开区泰达产发集团纪委通过警示教育、监督提示、廉洁提醒“组合拳”,紧盯关键环节,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组织集团各公司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公款旅游典型问题的公开通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警、以案为鉴,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一抓到底、一刻不松,严守纪法红线,树牢廉洁底线。

    做好监督提示,形成监督合力

    结合集团重点领域业务实际,下发《监督提示函》,督促集团各公司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把关,带头遵守规定,严格规范审核,认真执行差旅、接待等管理制度;纪检委员主动尽职履责,发挥贴身监督优势,推动综合、财务、审计等相关部门各负其责,把好制度关、报销关、监督关,有效形成监督合力。

    坚持关口前移,紧绷“廉洁之弦”

    针对差旅、公务接待等“四风”问题易发高发领域预防在先,在《出差申请单》《公务接待申请单》中专门增加“廉洁提示”一栏,并在OA系统中同步调整实施,确保出行接待前做到及时提醒、有效警示,督促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小事小节做起,让廉洁要求入脑入心,坚决杜绝变相公款旅游、“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