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23年1月新闻发布会

总投资120亿 21个项目集中签约 “于响”

发布时间:2023-01-10 09:17 来源: 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月9日,滨城核心区“于响”片区高质量发展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天津经开区于家堡洲际酒店成功举行。21个企业、机构和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天津经开区于家堡—响螺湾片区(以下简称“于响”片区),总投资额达120亿元。

    签约项目不仅包括楼宇建设及投资,智慧城市数据开发、互联网医疗等数字经济,商业保理和融资租赁等现代金融,文旅商贸等产业,还涉及城市更新、街镇合作平台、大型论坛活动等众多领域,高度契合“于响”片区“滨城城市客厅”、“现代金融中心”、“新经济总部基地”的定位。

    百度智能云-天津智算中心

    百度智能云-天津智算中心项目是此次签约活动中的重点项目之一。百度将在天津经开区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建设“百度智能云-天津智算中心”,协同参与经开区数字城市建设,开发新业态。建设区域智算中心机房、设备及业务平台。同时以天津智算中心为硬件支撑,引入百度在华北乃至全国互联网业务。

    “百度将以‘于响’片区为核心起步区做BIM+CIM的智慧城市示范,利用自身优势进行数智化建设,重点围绕生活互联网、政务互联网以及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挖掘区内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经济需求,以智能计算新基建为基础,结合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生态,通过‘数据+算力+算法’这三个核心要素的集合,推进相关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逐步形成数字产业发展集群。同时,百度将助力‘于响’片区实现产业集聚、人口集聚、载体升级,围绕滨城和天津市高质量发展,深耕专业领域,覆盖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格局。”百度副总裁、百度云计算业务总经理谢广军说。

    江西大厦

    此次签约活动中,多宗楼宇项目集中签约,包括江西大厦项目、新恒富大厦项目、天津市滨海新区汇泽街B15地块——新经济人才生活中心、于家堡融商大厦项目、于家堡定单式限价商品房项目。

    其中,江西大厦项目由天津锦绣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项目坐落于“于响”片区的响螺湾区域,是一座集办公、公寓和商业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端商务楼宇。“作为已经建成投用的楼宇,江西大厦依托天津市江西商会渠道优势和滨城核心区区域优势, 将与经开区各部门一起,吸引江西省优质企业聚集发展,聚焦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创新金融、文化创意、贸易物流等国际国内高端服务业要素,坚持打造一流主题楼宇,服务‘于响’片区发展。”天津锦绣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市江西商会会长王辉中说。

    新经济人才生活中心

    普天通信(天津)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响螺湾B15地块项目将建设新经济人才生活中心,建成后将能够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1558套。为缓解“于响”地区青年职工等新市民的阶段性住房困难提供助力,让保障性租赁住房成为滨海新青年奋斗的起点。

    普天通信(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津保租房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飞在谈到为何投资此项目时说:“我们公司之所以选择投资此项目,是因为看中了‘于响’片区明显的区位资源优势,更重要的是我们看中了这里潜在的市场空间、良好的投资环境、独特的海河风光等多方面因素。我们公司有决心也有信心为‘于响’片区的资产盘活以及产业提升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人工心脏研发中心

    航天泰心科技有限公司人工心脏研发中心项目位于塘沽南站城市更新片区M0智能创新产业园区范围内,毗邻滨海高铁站及天津茱莉亚学院,用地面积958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7万平方米。航天泰心科技有限公司人工心脏研发中心项目将打造航天泰心公司的地区总部以及研发、小试、中试中心。

    医路指南

    医路指南(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北京医路指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医路指南项目致力于成为大健康领域整合传播的头部企业,打造集营销、创意策划、会议活动、数字生态、编辑制作、医学服务、直播与视频可视化、IT开发为一体的专业化顾问式服务。此次落地“于响”片区,医路指南将持续以政策为导向,以学术团体为平台,依托权威医学专家为医药、医疗器械等健康相关企业提供一体化的传播服务。

    此外,慧策、中力融资租赁、国新保理、泰达金融中心法庭、大沽街、中汽研泰达汽车论坛、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峰会、央企保理五十人论坛、核酸药物产业园研讨会、海合安文旅科技产业平台、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疗器械创新驱动(京津冀)发展中心、于家堡艺术中心等企业、机构和项目纷纷与天津经开区签署合作协议。天津经开区将汇聚各界智慧,凝聚各方力量,以最高标准、最优政策、最强干劲,努力实现“于响”片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充满活力的滨城核心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