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23滨城“于响”地区商业文旅发展推介会暨3月新闻发布会

打造高品位生活环境 2023年泰达“于响”片区文旅“十大活动”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9 09:15 来源: 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品质城市生活。3月28日,天津经开区举行“聚力滨城 商兴于响滨城“于响”地区商业发展推介会,会上重磅发布2023年“于响”片区文旅“十大活动”。“十大活动”作为天津经开区城市生活高品质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区域高水平教育矩阵、医疗健康中心,以及文旅商贸娱协同发展、线上线下融合联动、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汇聚资源,为滨城市民群众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高品位生活环境。

    “十大活动”将实现五个“全覆盖”:覆盖全年,实现一年四季、月月有大型文旅活动;覆盖全民,使各年龄段、各行各业各群体、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都能乐在其中;覆盖全域,在于家堡、响螺湾、东区等核心区域全面布局,使文旅活动连珠成串、连线成片、全面开花;覆盖全链条,融文化、体育、旅游、商贸、娱乐为一体;覆盖全要素,既全面继承泰达传统文旅活动核心要素,又聚焦海河下游十公里文旅开发;既有国家非遗文化展演,又有茱莉亚学院世界级音乐殿堂的精彩奉献。

    2月举办2023年于响地区灯光节

    此次灯光节由滨河公园灯光秀、舞台演出、民俗表演、年货市集、无人机表演五个部分组成,营造了浓郁的春节氛围,展示出于响高品质城市形象。该活动已于春节期间成功举办,仅正月十四、十五两天活动就有近15万人参与。

    3月举办“潮音民俗文化展演”

    活动由非遗市集和传统花会表演组成,已于3月成功举办。活动期间,3天内吸引40万人在这里流连忘返。

    4月举办“泰达春日生活节”

    “泰达春日生活节”首次走进“于响”片区,将围绕于家堡滨河公园、响螺湾彩带公园、泰丰公园、MSD百米绿化带等四个公园,为市民群众带来丰富多彩的市集、文艺演出、瑜伽、露营、健步行等活动,打造滨城市民与城市之间的亲密场景。

    5月举办“国潮音乐节”

    活动涵盖潮音、潮玩、潮创、美食、亲子、品牌专区等板块,兼顾流量与品质,为大家献上一场新型嘉年华盛宴。

    6月举办“端午龙舟赛”活动

    活动由滨海新区各开发区、各街镇、各大型企事业单位组队参加,让滨城市民在家门口观赏到端午龙舟赛事,为传统节日增添浓厚气氛。

    7-8月举办“泰达夏日艺术季”活动

    活动以打造泰达艺术街区、IP展陈、文化市集、社交派对、潮流设计师创作为核心内容,将首次走进“于响”片区,将传统文化IP创新再现,与现代艺术潮流结合,绽放“于响”盛夏激情。

    8月举办“天津茱莉亚国际钢琴节”

    该活动将汇集国际国内音乐届大咖,包括高水平钢琴比赛、公开音乐会、协奏曲比赛音乐会,以及大师班、名师讲堂、作曲家工作坊等,并有四场户外演出。届时,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聆听到国际钢琴大师和天才钢琴少年的顶级呈现。

    8-9月举办“市民乐享”系列户外音乐会

    国际钢琴节后,天津茱莉亚学院师生将走出音乐厅,以音乐为语言,与滨城市民面对面交流,打造京津冀地区文化、艺术生活新中心。

    2024年新春举办“泰达冬日灯光节”活动

    活动将在2023年春节灯光秀的基础上全面升级,把固定灯光展示与民俗活动灯光表演相结合,通过沉浸式灯光表演,营造春节浓厚热烈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