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团干部

发布时间:2019-09-27 18:5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近日,中央团校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团校校长贺军科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贺军科指出,共青团是政治组织,中央团校是政治学校,团干部是政治干部,政治理论能力应当是团干部安身立命的看家本领。团干部到中央团校,主要是进行政治锻造,关键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把学好政治理论、提高思想水平作为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到学习政治理论是党对年轻干部的一贯要求,政治理论水平是共青团干部的基本条件,提升政治理论能力是破解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他强调,团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核心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懂基本内容,增进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学出忠诚、干净、担当。他要求新时代的团干部要舍得下苦功夫、“笨”功夫学习政治理论,拿出“学习到底”的决心和精气神,按照能说服自己、能说服别人、能引领青少年的学习效果检验标准,循着学习实践相结合的领悟逻辑,养成学习兴趣、强化学习钻劲、提升学习韧劲,弘扬实事求是学风,让“爱学习、会学习”成为新时代团干部的鲜明印记。

      贺军科强调,中央团校将在学员中全面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秋季学期学习生活里的头等大事。他要求,学员要严格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在学有所思、学有所长中经受政治锻造。中央团校教师要加强研究、加强学习,提高教学能力和政治自觉。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主持开学典礼,团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干部代表、中央团校教职员工代表,9月份入学的团干部进修班学员等40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据介绍,近年来,中央团校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要求,立足“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的根本定位,全方位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边改造、边培训、边提升,不断聚焦主责主业、回归初心本源,正逐步建设成为具备常态化、正规化开展团干部教育培训能力的政治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