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举办2019年度第三期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4-21 17:1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12月26日,经开区总工会在工会二楼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度第三期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工作培训班,来自区内的92家基层工会主席、财务人员、经审干部等137人参加了培训班。

            天津市总工会经审办给予了本次培训大力支持。培训前期深入基层,进行调研,了解基层存在的实际问题,派出经审业务骨干现场义务授课,对工会审计工作方法、工会审计主要内容及工会审计工作流程进行全面讲解,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通过此次培训,各级工会经审干部增长了业务知识,掌握了专业技能,理论和业务水平都得到了提升,对全区工会经审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及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0年,经开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要求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

            经开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对经费收缴、管理、使用的审查监督力度不断加强,审计范围不断拓宽,由原来的收支审计、离任审计拓展到经费预、决算审计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审计等多方面,基本涵盖了工会所有的经济活动。同时,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将经审专用资金纳入到总工会整体预算,保障经费审查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