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文明条例记心间文明实践伴我行”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2 11:0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各基层团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开展禁捕禁食野生动物、卫生健康习惯养成、文明素质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按照滨海新区文明办要求现面向经开区企业职工开展“文明条例记心间文明实践伴我行”短视频征集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条例记心间文明实践伴我行”短视频征集活动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5月31日。

           三、征集内容

           此次征集活动分为“拒食野味”和“身边的变化”两大主题。

           拒食野味:活动面向餐饮企业开展“拒食野味,我承诺”短视频倡议接龙,以树立健康饮食文明风尚,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摒弃餐饮陋习。

           倡议内容:各餐饮企业承诺做到“两无一有”:无野味广告、无野味菜单,有文明用餐拒食野味提示卡,坚决抵制野生动物上餐桌,争做诚信餐厅,向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树立文明餐饮好风尚。

           身边的变化: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征集“身边的变化”短视频作品,记录践行《条例》的美好生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戴口罩、勤洗手、分餐制、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条例》施行一年来,从道路交通到环境卫生再到生活习惯,都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文明正在改变我们的城市,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好。每一个人既是新时代参与者、见证者,更是宣传者、推动者。请拿起手机,记录下身边的点滴变化,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感受美好生活。

           四、组织申报

           各基层团组织积极组织,宣传推动经开区广大青年职工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期间,将通过津云新媒体对推送的优秀短视频作品进行展播。

           五、参与方式

           方式一:短视频参与

           报送60秒以内的短视频可直接通过“津抖云”短视频平台拍摄并上传。方式:下载并登录“津抖云”APP,进入“关注”页面,找到“#拒食野味”和“#身边的变化”话题点击进入,在话题页面点击拍摄按钮,完成拍摄或视频、照片上传。视频或用户名中可加入“滨海新区”、所在单位、个人信息、活动介绍等文字。

           扫描二维码下载津斗云APP

           方式二:留言参与

           1.关注“文明天津”微信公众号和津抖云号,在发布的活动视频下方留言,文明小编每周会选取20条优质留言进行展示,并通过后台以电子优惠券的形式向参与活动的用户发放“暖心大礼包”。

           2.登录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http://ms.enorth.com.cn/zmljl/),在“劲听”版块下参与“主题调查”,围绕“《条例》施行一周年,说说你和你身边发生的改变”话题进行留言。


                          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