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梦想家服务中心“圆梦微心愿”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17:3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为了继承和发扬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给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平淡生活增添一抹色彩,给农民工子女创造更多开阔视野的机会。9月28日,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爱心点亮微心愿  青春铸就新梦想”主题“圆梦微心愿”志愿活动。

      老兵圆梦津城游

      苏凤亭爷爷 96岁,离休军人,是一位有爱心的老人,已经捐助过十几名学生上大学;张海峰爷爷 90多岁 李海娜奶奶 80多岁,他们都是老红军,张海峰爷爷参加过200多次大大小小的战役,并受邀出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庆典仪式的老红军代表。老人们现在行动不便,希望出去看海河、游新城,感受城市的巨大变化。


      9月28日,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开车亲自接上老人们,先后游览参观了世纪钟、天津站、津湾广场、解放桥、人民公园。在游览参观过程中,现代化的气息扑面而来,时尚的建筑高低错落,风格各异使人们的居住条件得到了良好的改善;四通发达的交通网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便利;环境优美的公园是人们日常休闲娱乐的场所。老人们心情激动,感叹天津日新月异的变化。苏凤亭爷爷在游览间隙还唱起《革命人永运是年轻》并在国庆70周年来临之即,祝祖国繁荣昌盛!

      外来务工子女游津圆梦

      荣保峰,河北沧州人,在天津滨海新区工作20多年,平时夫妻两人忙于工作,距离市区远,没有机会带孩子来天津市区转转,孩子们希望能到天津大型综合性公园---天津水上公园游览,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9月28日,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开车亲自接上荣保峰的全家人到天津水上公园动物园游览。在游览的过程中,动物园的犀牛、骆驼、长颈鹿、猴子等动物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他们兴高采烈的与动物们合影,并在父母的引导下自主观察、探索、了解、发现各种动物的外形特征、生活习性;水上公园风景区鲜花盛开、树木苍郁,殿宇栉比,亭台楼阁,错落有致,让孩子们大饱眼福。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亲近了大自然,加深了对动物的认识,还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弥补了外来务工人员平时忙于工作而缺少与孩子沟通交流的遗憾,再次增进了家庭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