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团委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8 09:2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4月29日,经开区团委举办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来自基层团组织的30余名团干部参加了此次团日活动。经开区团委书记刘畅对2019年经开区团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团组织要始终坚持政治属性,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服务党政中心大局,引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奋力建功新时代。要树立大抓基层导向,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加强共青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从严治团向纵深发展。

           在主题团日活动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云圣智能创始人陈方平博士以视频的方式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他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灭火救援英雄中队”经开区八大街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孙庚分享了三个工作中的小故事,故事中所展现的传承、抉择、温暖,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热泪盈眶。通用半导体团委书记、青年梦想家志愿者服务中心韩璐分享了她带领志愿者队伍从事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让大家感受到了行小善,铸大爱的人间温暖。


           青年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用用奋斗书写下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上,大家共同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用坚定、洪亮的声音传递青春的信息,用嘹亮的歌声传递决心与信心。随后,经开区团委带领基层团干部到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前,在经开区团委书记刘畅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再次接受思想洗礼,始终牢记入团时的承诺,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随后大家参观了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开展了孤独症儿童手工作品爱心义卖活动。


           团干部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是对思想的深层次洗礼。未来将紧跟团组织的步伐,发挥青年的优势力量,将更多的参与到组织活动中来,更多的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奉献一份爱心,为社会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