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青年心声 助力青年发展——经开区团委举办“海河青听”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19:2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的行动纲要》,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于2021年10月25日在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召开了倾听青年心声 助力青年发展——“海河青听”座谈会。经开区团委书记刘畅,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解放,一汽-大众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党群办主任郭倩,焊装车间党总支副书记姜永波,团委书记高晓旭及青年职工代表参会。

    此次座谈会,重点对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青年职工社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听取了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对于青年职工社团的需求,征集了各位青年代表对创建各类职工社团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姜永波同志对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职工社团组建的愿景做了介绍。他希望能够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青年职工社团,在外展现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形象,在内能够形成良性的竞争,并在竞争中激发服务青年职工的能力、动力和活力,搭建职工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聚人心、暖人心、筑同心。


    会上,篮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电竞协会等13个协会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个协会的规模、未来计划及工作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刘畅同志就协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他讲到,经开区团委下一步将进一步调研各企业青年职工社团情况及需求,并制定完善的制度,加大对青年职工社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帮助各青年社团解决场地、设施改造、培训、专业指导等困难,激发青年职工社团活力,丰富青年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区域职工文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