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工会会员服务卡持卡会员专享救助保障2020年度续保和新持卡会员投保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2 17:1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按照市总工会和滨海新区工会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工会会员服务卡持卡会员专享救助保障工作,自即日起开展2020年度在职持卡会员专享救助保障的续保和新持卡会员投保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应予续保的人员范围

           截至2020年1月1日,各参保单位在职且已通过本单位参保了上一期专享救助保障的持卡会员。

           2020年1月1日后退休的持卡会员本期应予续保,并于2020年全年享有专享救助保障;2020年1月1日前退休的持卡会员不予续保,即便单位为其办理了续保缴费,2020年1月1日起亦不再享有专享救助保障待遇。

           二、应予新投保的人员范围

           1.2020年新办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会员(含注销原卡后再次办理的)。

           2.2019年及以前年度办卡但因故未投保(或中途中断参保)的会员。

           3.在其他单位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后入职到本单位,未经本单位投保上一期专享救助保障的会员(无论上一期是否通过其他单位参保)。

           因机构改革、企业重组等原因,发生部分基层工会整建制的变更隶属关系,形成持卡会员集体调入新参保单位的,按照新投保会员对待,由新单位工会统一投保。

           三、保障期限

           1.续保的保障期为一年,自2020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2.新投保的保障期分别为一年期和半年期。2020年7月1日前办理投保的,保障期为一年,自2020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202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办理投保的,保障期为半年,自2020年7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四、保费缴纳

           本期续保和新投保的保费由新区总工会和市总工会分别承担,会员所在单位不缴费。

           五、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认真核对排查应参保人员(可与对接的办卡银行分支机构联系确定已办卡会员和2020年新办卡会员),做到应保尽保,杜绝发生遗漏,确保全部在职持卡会员享有该项权益。

           2.请各单位认真核查,确保参保人员信息全面、准确(参保人员确认后不得替换)。5月25日前将纸质版《基层工会续保投保汇总表》(附件6),手签盖章后报到经开区总工会权益部,其他相关附件电子版发到电子邮箱:2574303121@qq.com

            3.本保障期使用新区版《天津市工会会员服务卡持卡会员专享救助保障给付申请审批表》(见附件7)。

           六、办理时限

           请各参保单位于2020年5月24日前到经开区总工会权益部办理2020年续保和全年保障期的新投保,逾期未办理参保的单位其会员不享受救助保障待遇。

           联系人:朱廼轩      联系电话:25203937

           电子邮箱:2574303121@qq.com



    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0年5月8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5/附件1:非农籍会员续保信息明细表.xls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5/附件2:非农籍会员投保信息明细表.xls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5/附件3:农籍会员续保信息明细表.xls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5/附件4:农籍会员投保信息明细表.xls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5/附件6:基层工会续保投保汇总表.xls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5/附件7: 天津市工会会员服务卡持卡会员专享救助保障给付申请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