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建功展技能,劳动竞赛迎国庆 —天津经开区一汽大众基地劳动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24 10:2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3日,由天津经开区总工会主办,天津经开区一汽大众基地开发公司工会承办,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协办的“一汽大众基地劳动竞赛总决赛”在“天津市劳动竞赛十大示范工程”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拉开帷幕。经开区党委委员、常委徐庆和同志,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国富同志出席活动。来自经开区30余家企业的近80余名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观摩。








           在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上,各位领导嘉宾触摸大屏幕宣布大赛开幕。现场通过3D和AR技术、炫目的动画制作、契合主题的效果令人眼前一亮,科技感十足,充分展示了大赛的主旨精神。此次劳动竞赛以“全员建功展技能,劳动竞赛迎国庆”为主题,自大赛通知发布之日起,各单位就积极组织,层层选拔,踊跃推荐参赛选手。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共有44名选手进入到总决赛中。此次大赛分为电工和机器人两个项目。尤其是机器人比赛是多方关注的一个亮点,现场以智能工厂为应用场景,伴随着比赛现场激昂的音乐声,机器人通过预设的程序现场作画,在纸上描摹祖国美好的蓝图,令人叹为观止。此次大赛的一个主要目标是考察人工智能与汽车产业的结合度。当前诸多前瞻性技术都要依托机器人产业发展,汽车产业概莫能外。机器人相互配合进行现场作画的模式不仅检验的是机器人之间的配合度,更检验机器人在作业过程中的柔性控制、双臂协同、自主避障、安全作业等技术水平。应用机器人在未来汽车产业中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既能够有效解决产能问题,也能够全方位提升产品品质,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机遇与发展。最终,吴迪和张洪亮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电工组和机器人组的冠军。


           劳动竞赛是工会组织的传统品牌工作,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途径。经开区总工会结合区域产业特点,建立了以“五级劳动竞赛”为支点的劳动和职业技能竞赛体系,推动了劳动竞赛从传统产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拓展。近年来,经开区总工会逐步打破传统“一对一”的竞赛模式,把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所有制、不同行业的企业和职工有效组织起来,更加广泛地引领带动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新招,努力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产业技能人才,更好的构建了新时代经开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新格局。

           据悉,除观摩劳动竞赛外,本次活动还为来宾安排了参观生产车间及探岳和Q3车型的讲解与试乘试驾,使来宾能够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一汽大众的生产流程和企业文化,为各基层企业间搭建了交流沟通、增进友谊、共赢发展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