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创新搭建“云”舞台 打造线上文艺轻骑兵

发布时间:2020-04-15 16:4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泰达职工艺术团成立于1996年,是在经开区总工会领导下的,以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为宗旨的职工文艺团体。艺术团坚持“内容健康向上,形式新颖多样,贴近职工生活,坚持艺术创新”的办团理念,服务职工文化生活,提升区域文化环境,很好的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艺术团创作了原创公益歌曲《与你同在》、复工防疫快板《只争朝夕齐防疫,企业复工莫大意》、复工防疫温馨提示视频、音频等文艺作品,得到了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工人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为区域百余家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宣传支持。

           出于安全考虑,疫情期间避免群体人员聚集,按照“防疫不停功,复工也复功”的原则,经开区总工会创新搭建“云”舞台,打造线上文艺轻骑兵,积极开展文艺作品创编和培训工作,不断提升艺术团业务水平。近期,经开区总工会创新启动泰达职工艺术团云排练模式,通过钉钉系统搭建艺术团组织架构,实现云端打卡,作品创编、直播教学、回课点评等功能。按照《泰达职工艺术团管理办法》规定,疫情期间艺术团各队按计划每周“云”排练一次,每次2小时。目前声乐、舞蹈、曲艺、电声乐队、管弦乐团、民乐团已全面恢复排练,每周排练人数约80人次。通过“云”舞台的方式,艺术团正在为五一国际劳动节线上慰问演出进行积极准备。

     


           通过“云”舞台这一创新举措,克服文艺活动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在避免人员聚集的同时,提高了艺术团积极性和出勤率,实时有效地督促指导节目创编和基本功训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下一步职工文化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