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工会代表队在全国新区经开区高新区首届职工健康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中喜获两金一银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08
分享到:

       烟花三月下扬州,七月扬州更诱人。7月6日,全国新区经开区高新区首届职工健康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在江苏省扬州市打响,来自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工会的33支代表队的300余名运动员齐聚瘦西湖畔,展开了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天津开发区代表滨海新区积极组队参赛,经过2天的奋勇拼搏和不懈努力,最终喜获两金一银、团体第五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不仅是展现我区职工文化建设水平的良好平台,更是向全国展示泰达精神和新时代滨海新区人风采的大好机遇。为此,开发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勇担重任,认真研究,积极组织,并确定由一名副主席专门负责此项工作,从组织企业工会预赛、选拔、组队、训练、参赛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经过基层推荐和严格筛选,最终选拔出10名优秀选手组成了天津滨海新区代表队,开发区总工会派出专门领队赴扬州参赛,全程为参赛职工提供衣食住行等后勤保障。

       为了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赛前,开发区总工会特别聘请专业教练对10名职工进行了严格培训和技术指导。各运动员和相关基层工会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运动员和教练不畏高温酷暑,挥汗如雨,努力克服工作、交通、就餐、家庭等多方面困难,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全身心投入到日常训练中,拼搏进取,苦练战术,为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中,队员们坚持秉持“开放、开拓、励精图大业;求新、求实、众志建新城”的泰达精神,精神抖擞,气质昂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努力发挥自己最高水平,充分展现了泰达职工高超的体育竞技水平和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我区职工黄广益、白净利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青年男子组、中年男子组冠军,郭昌鑫获得青年男子组亚军。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女子组1号种子选手在比赛中意外受伤,导致与冠军失之交臂,但面对如此压力,泰达健儿仍然不畏难、不消沉,充分发扬了泰达人战天斗地的闯将精神,为滨海新区代表队赢得了宝贵分数。


       天津开发区作为滨海新区发展的“龙头”,不仅在推动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滨海新区繁荣宜居智慧现代化海滨城市创建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更在先进职工文化的发展和建设中发挥着领头羊作用。多年来,开发区总工会始终立足职工文化需求,坚持以错峰服务的方式组织开展多种职工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努力在全区营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氛围。今后,开发区总工会将继续带领广大职工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加快推进职工文化建设,着力构建特色职工文化体育服务体系,以优质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获得感,为持续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