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召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三个一”工作法阶段推动会

发布时间:2019-07-22 10:1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开发区总工会召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个一”工作法阶段推动会,来自基层的20余名工会主席和委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探讨工作。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左敬、开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寓管理中心主任王建国、开发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刘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老师孟泉博士应邀出席了会议。

           企业工会主席代表们针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倾听.沟通.改善”工作法(简称“三个一”工作法)的十年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认为“三个一”工作法的落实就是在积极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今后大家要继续努力畅通职工诉求渠道,建立良性协商机制,在保障职工基本权益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调动职工的主动性,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同时企业工会主席们还针对工会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及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纷纷对企业工会工作情况给予了积极的肯定,他们在“三个一”工作的推进过程中看到了工会人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中的付出和努力,期望基层工会有更大作为。同时也针对“三个一”的组织关系改善、工作方向延伸、平台载体拓展等方面提出很多有益建议。劳动关系专家孟泉博士讲到区工会推动的“三个一”工作法是政府治理劳动关系的一个有力抓手,是劳动关系隐患预防和处理机制的一端,是企业管理的重要辅助机制。未来工会工作要顺应企业战略、组织变革及技术改变等新问题,区工会工作要多进行有益的探索。

     

           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左敬指出,“三个一”工作法是开发区总工会坚持十年在做的一项工程,既是工会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行动指南,也是推动工会工作的载体。今后,开发区总工会要根据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精神,努力推动工会方协助企业建立适合自身发展的稳定劳动关系机制,促进劳资关系和谐融洽的良性发展,使企业更加适应新经济环境、劳动关系环境的变化,从而保障和提升职工各项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