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举办2019年度第一期新任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24 10:1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4月19日,开发区总工会举办了2019年度第一期新任工会干部培训班,来自区内60家基层工会的新任工会主席、工会委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上,首先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基层工会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重视扫黑除恶工作;二是要加强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发现黑恶势力要积极提供线索,及时上报。

           培训班上,由开发区总工会各部门负责人对新任工会干部作了有针对性的培训指导,培训内容包括工会组织建设、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工会评比考核、服务职工阵地、会员服务、经费审查、工会经费的提取、预决算管理、使用原则、开支范围、工会人员职责、税务代收情况、负面清单、职工权益维护、建立劳动关系促进机制等方方面面。

           新任工会干部培训班是指导工会干部尽快熟悉工会工作,更快地适应新角色并投入到工会工作中的一个重要措施,开发区总工会每年度坚持举办多期培训班,为新任工会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这一措施为基层工会组织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了基层工会工作规范开展。

           为使基层工会干部更多的了解开发区的情况,开发区总工会还组织了乘游船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活动,并由专业导游讲解爱国主义教育知识,开拓基层工会干部的视野和知识面。同时还参观了“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主题展,学习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向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