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Tianjin Economic-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缩写为TEDA,音译为“泰达”),是1984年由国务院批复的全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


泰达,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安泰、通达之意,是为全球华人喜爱的吉祥名字。1986年8月,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在视察泰达时亲笔题词“开发区大有希望”。


自1997年起,泰达主要经济指标和综合发展水平在国家级开发区中持续保持领先。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泰达已成为中国经济规模最大、外向型程度最高、综合投资环境最优的国家级开发区之一。


泰达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确定的中国最具活力的六个城市和地区之一;两次获评“影响中国”地方创新政府;被《财富》杂志评为中国最受赞赏的工业园区;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一个成功范例;被新加坡中盛集团评为中国AAA级工业园区之首。

泰达:绿色、宜居、智慧的产业新城
多年来,天津泰达始终致力于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以业聚人,产城融合发展,加速构成极具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繁荣、宜居、智慧的产业新城。
点击查看
我家大门常打开!泰达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天津泰达“重商亲商”氛围悠久浓厚,硬件设施完善高端,拥有规范化、国际化的服务保障体系,始终坚持构建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与产业环境,全力以赴为企业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具有泰达特色的国际一流发展沃土。园区于2020年荣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十佳产业园区”称号。
点击查看
泰达科技创新“马力十足”!
天津泰达是滨城打造区域性产业创新服务中心的核心区域,是建设滨城中央创新区的中坚力量。天津泰达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充分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科技创新成果不断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点击查看
泰达产业结构持续升级
经过多年发展,天津泰达纵向延伸产业链,横向做大产业群,不断发展“源产业”,激发原动力,众多高端产业在天津泰达聚集发展,形成“4+1”高质量产业集群。
点击查看
泰达地理位置优势一览
天津泰达地处环渤海经济带和京津冀都市圈的交汇节点,位于京津冀产业布局轴带中最核心位置,是我国北方区域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支点,是环渤海建设世界级湾区的重要引擎,是北京市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主要载体,同时也是天津市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滨城CIZ(滨城中央创新区)的核心要地。
点击查看